台大學士後護理系口試今年預計

在2022年4月23號進行

看到台灣疫情

昨日本土案例超過2000例

台大校園本身有11名學生確診下

今日本土又近逼3000例

 

回想起自己兩年前2020年4月25日

就是在Covid-19開始爆發的那年

考上台大後護系的總總經歷

 

先從口試說起吧!

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準備後護系面試的人

 

面試前

1.第一關備審資料過關者,才會進入第二關面試

2.第二關面試名單&面試時間表,公告於台大學士後護理系官方網站

https://www.mc.ntu.edu.tw/bsnursing/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網頁上最新消息中,可以點選連結並下載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可以從下載檔案,找尋自己的面試時間筆試場地(階段一)口試場地(階段二)

 

109年從面試名單公布來看,共30組(一組3人)

共計90人參與面試,從早上8:20~下午3:00結束

-------------

面試當天

到達位於台大醫院旁的護理系一館後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圍牆外頭(第一道鐵門外),首先會有不少補習班的人

詢問正要進入這棟建築物的人

~是不是考生?

~參考XX補習班實體/線上課程

~發給你傳單之類的

 

❤️貼心提醒❤️

若是第一道鐵門不小心被關上

有對講機可以求救(千萬別傻傻站在門外等人幫你開)

 

進入一樓後

1.進行量測體溫

2.繳交准考證明(黏有大頭照,我事前先黏好)

3.同時會告知你上二樓,階段二的「第幾試場」~其實下載的資料中就有寫明

4.因防疫期間,健康聲明切結書也須事先列印、填寫後,繳交(我都事前填寫完畢,當場直接繳交)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准考證明,也須紙本印出,黏上大頭照,面試當天報到繳交

  ❤️貼心提醒❤️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記得要將健康聲明切結書紙本印出,於報到後一併繳交

 

-------------

核對身分後,會進入二樓

上樓後,會有不少工作人員(其實是學長、學姐~人都很好)

可以大聲的和他們說出「幾點幾分參與筆試」

會指引你將隨行包包放在教室外頭,只拿原子筆和修正帶作答用具

 

  ❤️貼心提醒❤️避免突然書寫時,一支原子筆沒水

事先自己準備好鉛筆盒簡單的兩支原子筆和修正帶、修正液

 

二樓筆試與口試教室分布狀況

通常二樓會有3個考場同時進行

每個考場有兩間教室(一個筆試、一個口試)

先進行筆試10分鐘左右(有3個人同間筆試教室)

 

筆試結束後(3人會被指引到3間不同的口試教室)

你會拿著自己的筆試試卷

進入指定的口試教室

 

當時,因為我到達時,同批考生已經開始考筆試

因交通誤點(有打辦公室電話先和系辦說明,但仍無法更換面試時間)

所以我進入筆試教室時,已經有兩位面試學生振筆疾書

我只能拿出原子筆趕緊寫~~~(當時情急之下,寫得字比平時醜超多)

 

筆試考題有哪些

筆試試卷就是一張A4紙(單面)

題目記得有(下列這些)

 

一、寫出經歷最久的職稱和工作性質

 

二、寫出中文(翻譯成中文)

1.cough

2.coronavirus disease

3.surgical mask

4.pneumonia

5.public health

 

三、英文長句,翻譯成中文

一題和用肥皂洗手有關

一題和WHO有關

 

四、計算題

只有一題

題目會有一連串的化學名稱及劑量,請試算出指定的含量為多少

(這題我沒有時間再作答,因為我進入筆試教室時已經是晚到,這題在接下來口試時,面試官有問為什麼沒寫、沒作答,我也有據實回答交通誤點而晚到及和系辦聯繫後仍不能更換至下午面試等等狀況,而化解狀況~所以說真話就好,別亂編理由)

 

筆試結束後

出教室後,馬上會有學長姐指引你

我的口試教室就緊鄰在筆試教室旁邊

所以完全沒有喘息機會,就開始第二場的口試面試

 

進入面試(階段二)

進入口試教室後,會看到3名口試面試官(其實就是系主任和教授們)

有些面試官是大學部護理系的教授

也有後護系的教授,都有可能成為面試官

 

口試是以一問一答的方式作答

(三位面試官會針對你的簡歷或是當場的應對中,再提出更深入的問題要你回答)

 

一.自我介紹2分鐘

 

二.情境題

(進入口試教室後,3張紙中挑1張,成為你的考題~自己選)

當時我抽到的題目為

「在還未宣布醫療人員不能出國的宣布時,你的觀點是什麼?為什麼?」

 

三.面試官開始輪流詢問

a.家人、朋友對於你要來考學士後護理系的觀感如何?

b.你職業的目標族群是誰?(因為我在筆試第一題有寫到自己從事的職業

所以面試官才會繼續詢問,所以筆試所寫的答案,會比你之前繳交的簡歷更有可能被詢問)

c.職業的證照是在台灣考取還是國外,是哪一張證照?(據實回答即可)

d.你有什麼特質,是我們一定要入取你?

e.大學畢業學校/科系(我是文科生,從高中到大學都是)

  

❤️貼心提醒❤️在面試過程中,我會在回答中

提及過去自己曾做過和醫療相關的事

(這些是你自己要去說,而不是等著面試官從你寄去的簡歷中發現)

 

因此,我有提到

因自己職業關係

常有認識不少護理師,平時會一起討論醫療相關時事

他們也提供我急救課程的資訊,讓我可以自己去加強相關的技能(例如:紅十字會的急救訓練課程)

 

❤️貼心提醒❤️

另外我自己人格特質部分,也會適時加入我的回答中

讓三位面試官透過短短幾分鐘的面試,可以更加瞭解我~這個人

 

1.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從小願望

2.大學為校園的義工導覽,也參與社團去關懷自閉症和育幼院的孩子們

3.大學時去中國當交換學生時,自己尋找當地的「志願者組織」,也就是當地NGO團體去偏鄉支教

4.出社會工作後,參與台灣的NGO團體,跟隨牙醫師團隊去柬埔寨義診

但因為我沒有醫療相關背景及科系,參與志工或義工都只能是「助手」,為後方補給或衛教人員,始終不是能第一線提供當地患者最直接的幫助,也是我覺得自己再持續深造,再回到校園就讀能彌補目前已知的不足之處,學習後能在未來有更多助益。

 

❤️貼心提醒❤️

這部分要改成你自己的過去經歷,才不會被繼續詢問而露餡,還是據實以報,說真話準沒錯

 

-------------

後記

考後護系的學生

在四月、五月都會到不同學校面試(通常不只1間,台北考3間佔多數)

但像我只有報名台大後護系、北醫後護系的人很少

同班同學內,目前聽到只有我

但只要想清楚什麼學校環境課程內容是你要的

就不需要跟風~每間都考(傷荷包😱😱每間都要報名費還有交通費用,和精神、時間)

 

【面試心得】台大後護系口試全紀錄~經驗分享

參與第二關面試有90名,最後入取30名名額,名單統一公布在官網

 

-------------

下回再來分享北醫口試,我也有順利通過

在2020年5月8日那天,台大和北醫同天公布口試結果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祝福你~能順利入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汧yuqian 的頭像
    語汧yuqian

    語汧.字遊自在yuqian

    語汧yu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